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采公告 » 地方公告 » 成交公告

福建农林大学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采购项目(网上竞价)成交公告

2020年11月04日 07:55 来源:打印

公告概要:
公告信息:
采购项目名称福建农林大学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采购项目(网上竞价)
品目

服务/其他服务

采购单位福建农林大学
行政区域福建省公告时间2020年11月04日 07:55
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总成交金额¥14.400000 万元(人民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小潘
项目联系电话0591-8760110
采购单位福建农林大学
采购单位地址福建农林大学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陈老师13599449662
代理机构名称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地址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小潘0591-87600110

一、项目编号:FJSXWS2020039(招标文件编号:FJSXWS2020039)

二、项目名称:福建农林大学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采购项目(网上竞价)

三、中标(成交)信息

供应商名称:山东欧倍尔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供应商地址:山东欧倍尔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标(成交)金额:14.4000000(万元)

四、主要标的信息

序号    供应商名称     服务名称     服务范围     服务要求     服务时间     服务标准 
1    山东欧倍尔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 日内与招标方签定合同;
在供货通知送达后,按用户指定时间送至指定地点安装调试完毕。 
   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五、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

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本项目代理费收费标准:按国家计委关于印发《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计价格[2002]1980号)规定标准

本项目代理费总金额:0.2160000 万元(人民币)

七、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它补充事宜

1、竞价编号:FJSXWS2020039

2、项目名称:福建农林大学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采购项目

3、竞价公告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4、采购单位:福建农林大学

5、招标代理机构名称: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点: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湖东路79号外运大厦七层

电话:0591-87600110

6、采购人确认日期:2020年11月3日

7、竞价情况:

单位:元

名称

服务内容及要求

数量

竞价单价

竞价总价

完成时间

1

1

3D生物类虚拟仿真软件V1.0(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菌落总数测定、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一)软件仿真培训系统规格:

1.软件规格:多用户协同安装版。

2.系列软件包括的内容:通用教师站;通过局域网连接可安装的多台学员操作站。

3.学员站可供学员进行仿真操作练习,在演示模式下学员可以学习浏览实验的过程,在操作模式下学员可单独练习操作并对自己操作的成绩进行实时考核。

4.具有智能操作指导及智能评价系统,能生成并导出或打印成绩单。

5.配备使用说明书、备件及其它相关资料。

6.安装及培训:负责安装及调试并现场培训该软件的使用及维护方法。

(二)软件仿真培训系统功能:

实现生物实验的相关操作:

1.启动及初始化限制:

(1)学员机可单独启动。

(2)教师机远程启动学员机。

2.辅助评分:

软件能够对学生的错误操作进行分数的扣减,相应操作步骤的权重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重新设定。

3.实验演示:

演示模式下可以快速学习浏览实验过程,并且可以选择性地学习相应的实验操作。

4.实验操作:

在操作模式下,学生可以在高度仿真实验室场景中进行场景漫游,并且可以根据实验内容,对场景中的试剂和设备进行相应的实验操作,做到演练结合。

5.知识点系统:

在软件中包含有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器材、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学员可以在操作软件的过程汇总,随时打开。

6.实验细节展示:

具体的实验细节通过动画演示,相应动画将会随着实验操作的进行在对应的实验操作环节后自动触发,反应现象和细节真实还原。

7.易错点提示:

该部分为老师在长期的教学中总结出的经验,或者本实验特别重要的步骤,软件以弹出动画或者图片的形式,让学员注意细节和关键点。

8.实验报告可编辑:

软件中配有实验报告,学员可以打开实验报告并编辑结果,最后提交一份完整的实验报告。

9.网页版使用:

网页版使用与单机版使用一致,均能对学员的操作进行实时评分。

(三)技术特点:

1.3D标准化实验室

实验场景为高度仿真的3D标准实验室场景,能够实现时时的在实验室场景中漫游参观。学生从任意视角、任意距离观察实验台,给学生一种身临其境的的感觉。

2. 3D高仿真实验设备

软件中所有实验仪器和设备,根据现实仪器模型等比例三维建模模拟。提高学生对仪器的三维认知能力。

3. 演示模式与操作模式相结合,增强了软件的实用性。

4. 在实验用粒子效果表现实验过程中的反应现象和结果。使学生对实验现象和结果更加深刻。

5. 以3D形式模拟实验流程所有关键点动态特性,能够体现实验操作过程,满足实验操作训练要求,能够安全、长周期运行。

6.软件支持多平台安装运行,如网页端及电脑客户端。

(四)实验内容

1.3D大肠菌群计数虚拟仿真实验软件

1.实验流程

本实验参照《实验参考标准:GB 4789.3—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大肠菌群计数》,采用 VPN计数法进行某火腿中大肠菌群的测定。

(1)样品的均质:取25g样品到225mL的样本稀释液中;

(2)将样本进行梯度稀释;

(3)初发酵试验:选择3个适宜的连续稀释度的样品匀液,每个稀释度接种3管月桂基硫酸盐胰蛋白胨(LST)肉汤,36℃±1 ℃培养24 h±2 h,观察倒管内是否有气泡产生,24 h±2 h产气者进行复发酵试验。

(4)复发酵试验:初发酵产气实验管移种于煌绿乳糖胆盐肉汤(BGLB)管中,36 ℃±1℃培养48 h±2 h,观察产气情况。产气者,计为大肠菌群阳性管。

(5)结果报告:按复发酵结果确证的大肠菌群LST阳性管数,检索MPN表,报告每g(mL)样品中大肠菌群的MPN值。

2.提供软件界面截图。

3.系统功能

3.1.演示模式

必须提供不少于20步的实验流程步骤列表,并现场演示“接种BGLB肉汤”步骤,演示需要带有语音提示。

3.2.操作模式

自由操作实验,能在三维场景内自主漫游,通过菜单的方式来触发操作步骤。操作正确与错误都有操作提示,并实时显示当前得分。

3.3.实时评分

在操作模式下可以实时看见当前操作分数。评分采用逆序扣分的方式,单机版和网页版均能实现实时评分。

3.4.易错点提示

该部分为老师在长期的教学中总结出的经验,或者本实验特别重要的步骤,软件以弹出动画或者图片的形式,让学员注意细节和关键点。

3.5.辅助功能

具有实验目的、实验原理、材料用品、实验报告、注意事项等实验相关知识描述,实验报告可编辑。

3.6语音提示:在实验中加入了背景音乐和语音提示,提高了实验趣味性和可操作性。

2.菌落总数测定

1.实验流程

本实验参照《GB 4789.2—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菌落总数测定》,进行某液体饮料中菌落总数的测定。

(1)样品前增菌:制成1:10 的样品匀液,36℃±1 ℃培养48 h±2 h;

(2)将样本进行梯度稀释;

(3)根据对样品污染状况的估计,选择2 个~3 个适宜稀释度的样品匀液,接种营养琼脂培养基,并做空白对照;

(4)培养;

(5)菌落计数,按照菌落计数原则对不同稀释度的样本进行菌落计数。

2.提供软件界面截图。

3.系统功能

3.1.演示模式

必须提供不少于20步的实验流程步骤列表,并现场演示“计算平板菌落数”步骤,演示需要带有语音提示。

3.2.操作模式

自由操作实验,能在三维场景内自主漫游,通过菜单的方式来触发操作步骤。操作正确与错误都有操作提示,并实时显示当前得分。

3.3.实时评分

在操作模式下可以实时看见当前操作分数。评分采用逆序扣分的方式单机版和网页版均能实现实时评分。

3.4.易错点提示

该部分为老师在长期的教学中总结出的经验,或者本实验特别重要的步骤,软件以弹出动画或者图片的形式,让学员注意细节和关键点。

3.5.辅助功能

具有实验目的、实验原理、材料用品、实验报告、注意事项等实验相关知识描述,实验报告可编辑。

3.6语音提示:在实验中加入了背景音乐和语音提示,提高了实验趣味性和可操作性。

3.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虚拟仿真软件

1.实验简介

本实验通过常用实验设备的灭菌来了解高压蒸汽灭菌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包括:

(1)放入包好的待灭菌物品:常用的枪头用和试剂瓶等用报纸包好,放到高压蒸汽灭菌器中,并按规定盖好盖子;

(2)设置温度和灭菌时间:设定灭菌温度和灭菌时间并检查,开始灭菌;

(3)灭菌完毕取出灭菌后的物品。

2.提供软件界面截图。

3.系统功能

3.1.演示模式:必须提供不少于8步的实验流程步骤列表,并现场演示“设置灭菌时间”步骤。

3.2.操作模式:自由操作实验,能在三维场景内自主漫游,通过菜单的方式来触发操作步骤。操作正确与错误都有操作提示,并实时显示当前得分。

3.3.实时评分:在操作模式下可以实时看见当前操作分数。评分采用逆序扣分的方式,单机版和网页版均能实现实时评分。

3.4.易错点提示:该部分为老师在长期的教学中总结出的经验,或者本实验特别重要的步骤,软件以弹出动画或者图片的形式,让学员注意细节和关键点。

3.5.辅助功能:具有仪器资料、操作规程、答疑解惑、速度设置、模式选择等实验相关知识描述。

(五)售后服务

5.1.上门安装、调试;

5.2.现场培训;

5.3.24小时在线疑问解答。

1项

144000

144000

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 日内与招标方签定合同;

在供货通知送达后,按用户指定时间送至指定地点安装调试完毕。

 

合计:人民币(大写)壹拾肆万肆仟元整(¥144000.00)

成交供应商:山东欧倍尔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高衍凯 18660429197

 

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2020-11-4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福建农林大学     

地址:福建农林大学        

联系方式:陈老师13599449662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 址:福建盛鑫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小潘0591-87600110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小潘

电 话:  0591-8760110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