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扶微企政策精准发力

2016年04月28日 09:0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截止今年3月底,重庆微企总量达到46.51万户,占全市企业总量的八成,带动和解决就业327.27万人。其中,享受财政创业补助的19.71万户微企中,已有1.32万户成长壮大为中小企业。

  一是政策续力。从2014年至今,市财政局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微型企业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场地租金、代理记账、水电运营、生产经营设备购置、电子商务、商业贷款、会展等15项费用支出给予补助。其中,产品检验检测、企业质量体系认证、验资服务、资产评估、法律咨询、软件开发、产品研发设计,以及环境治理等8项为今年新增补助项目。这些政策的实施,既支持了微企发展,又有利提升微企的经营管理水平,规范了财务制度,同时,也为微企实实在在降低了运营成本。

  二是政策创新。在8个区县开展微企“创业券”试点,使用范围包括支付代理记账服务费、会展位费、软件开发等后扶政策产生的费用,区县可根据本地情况自行确定项目,此举将有利于加强企业和服务机构间的合作联系,促进需求侧企业与供给侧企业的创新合作,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及使用效率。

  三是政策简化。所有后扶政策均可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才报送相关资料,所有程序明了,简洁,易操作,防止了“一事三回头”。同时,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补助资金将直接拨付到微型企业银行账户中,杜绝了“雁过拔毛”现象。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