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力促监管与操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7年01月10日 09:5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日前,广西财政厅举办全区财政系统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业务培训班。财政厅副厅长席鸿康出席会议,来自市县财政系统的140余名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席鸿康回顾了过去近一年的政府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政府采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推进的几项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是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将监督的关口前移,促进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实现政府采购的阳光操作,强化监督,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希望借此培训活动推进全区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将政府采购管理、操作、监督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

  培训班上,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有关同志分别讲授了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并对如何正确理解采购人的权责、理性应对质疑与投诉等政府采购实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还结合开展政府采购业务的各个工作环节,通报了2016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工作情况,明晰政府采购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和纪律要求,以及丰富、典型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丰富的一课。

  (陈竞)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