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采要加强五方面工作

2017年03月07日 09:4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今年广西政府采购从业者要强化政策学习,加强政策执行力;强化理论探索,推进制度创新;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政务服务,推进各项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日前,广西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关礼率队调研时,对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

  关礼首先对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强调,政府采购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要求全处同志要依法依规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加强监督管理,秉公处理,切实维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提出了从五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的新要求。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加强政策执行力。政府采购工作涉及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众面广,政策要求高,因此要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准确,运用自如。要提高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敢于坚持原则,防止法律法规在执行过程中走样,确保各项政府采购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理论探索,推进制度创新。政府采购改革任务繁重,要在制度设计上不断完善,进一步规范采购当事人行为。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当事人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要虚心学习借鉴外省和国外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推进制度和理论创新。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种信息平台和媒体,积极宣传和解读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加强舆情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自治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展开正面宣传,不断扩大政府采购的社会影响力,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政务服务,推进各项改革。要转变作风,主动服务。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帮助政府采购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共享。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多深入干部中了解情况,及时化解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健全制度,科学分工,严格管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要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提高廉洁从政和防腐能力。加强培训,增强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政策法规执行能力,提高评审专家的执业水平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专业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讲规矩、守纪律、勇担当、能干事的政府采购干部队伍。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