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政依法依规处理供应商维权案件

2017年03月21日 13:2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广西去年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件较前一年增长一倍,各级财政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切实维护了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广西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2016年,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件呈现复杂多样、大幅增长的态势,全区收到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235件,受理207件,比2015年受理数增加108件,增长一倍多。其中,自治区本级共收到投诉39件,受理37件,受理的案件中投诉人主动撤销投诉26件,维持原有采购结果6件,改变原有采购结果5件。对此,全区各级财政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持续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的规定,认真调查和办理每一项投诉事项,及时、合法、有效地处理政府采购供应商的投诉,做到尊重事实,秉公处理,切实维护了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投诉检查中发现采购活动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问题,防止或减少采购人采购倾向性,规范采购行为。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