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从严从实督查问责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015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持续解决“四风”问题,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先后建立了《督查工作制度》和《省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问责和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着力解决制度执行不到位、不干事、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督查制度确定五大方面督查工作要点:一是督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督查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和中心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决议落实情况。二是督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督查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执行情况。三是督查采购项目执行情况,主要督查采购项目执行过程中制度流程执行、程序合规和行为规范情况。四是督查工作纪律,主要督查规章制度执行和作风建设落实情况。五是督查厅党组交办其他专项工作,主要是对厅党组临时交办的重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日前,省政府采购中心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评审现场进行2轮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纪律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各支部进行整改,并依据《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问责和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通过从严从实开展督查问责,各项重点工作和会议决定事项做到了随时督办反馈,工作效率得到全面提升。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