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签约启动

2016年03月28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哈尔滨3月25日电 3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签约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PPP工作推动小组组长郝会龙,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焦小平分别致辞。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破解PPP项目融资难题,黑龙江省政府决定发起设立PPP融资支持基金。在财政部的指导下,13家金融机构和15个市县政府积极响应,黑龙江省PPP融资支持基金认缴规模达1340亿元。
  在启动仪式上,省财政厅负责人与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董事长签署《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黑龙江省PPP融资支持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江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银行负责人签署《黑龙江省PPP融资支持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吸收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品和准公共品领域建设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建立透明规范投融资机制的一次重大创新,对于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融资渠道,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与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为发挥PPP模式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黑龙江省实施了全面政策培训,建立完善了运行机制,筹建了全省统一的项目库、咨询机构库和专家库。目前,全省PPP在库项目353个、总投资2333亿元,哈尔滨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今年初,省政府组织了首批29个PPP项目向社会推介,向广大社会投资者敞开便利的投资大门,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各地各部门将以基金启动为契机,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基金的实质性投放。
  财政部金融司、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出资银行负责人,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地)政府(行署),绥芬河、抚远市政府及财政局负责人等150余人出席签约活动。(杨海全、黑龙江日报记者马云霄、蒋国华)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