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7720亿元

2016年02月05日 09:39 来源:河南日报 | 【打印

  2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2015年,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的情况下,河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2位、中部六省第1位,规模居全国第5位。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额7720亿元,增长36.4%。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 人介绍,电子商务作为迅速发展的新兴业态,正在显著改变着消费品市场整体发展格局。2015年全省网络零售交易额1330亿元,同比增长53.7%。全省 认定备案电子商务企业2097家。7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交易额94亿元,增长112%;网络零售额40亿元,增长110%。网购在 改变人们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的同时,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渠道。

  同时,省商务厅监测的5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大型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长14.6%,增速比超市、百货店、专业店高出8个百分点以上。

  另外,消费转型引领 增长特征明显,文化娱乐、体育健康、大众餐饮等服务消费持续升温。省商务厅监测的5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体育娱乐用品和文化办公 用品类销售额增幅均在15%以上。餐饮住宿业向标准化、大众化发展,营销总额突破2000亿元,超过浙江省,跃居全国第4位。楼市、车市新政刺激效果显 现,家具、汽车类消费有所回升。智能绿色低碳消费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省商务厅监测的5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超高清电视、一级能耗空调销售增长1倍,一级 能耗冰箱和净水器销量分别增长60.2%、26.7%。

  在河南省居民消费结构中,区域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全省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29万亿元,增长12%;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854亿元,增长14.1%。(记者 赵振杰)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