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用新评审专家网上注册及管理系统

2017年07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湖北省近日启用新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系统,该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三个月后停止使用原有专家库,统一使用省级财政部门建立的专家库。

  根据《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启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网上注册和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北省财政厅对“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专家注册、财政部门审核、政府采购评价、随机抽取、语音通知、短信提醒、评审专家统计、抽取通知统计、用户管理等。其中,专家注册及审核功能自2017年6月30日起使用,其他功能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使用。

  在专家的注册与审核方面,《通知》明确,符合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条件的原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新申请入库的专家,可通过湖北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注册”入口,按系统操作流程进行登记注册,实行一地注册,全省共享;原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请于本通知发出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注册。

  在系统的使用方面,通知提出,各级财政部门三个月后停止使用原有专家库,统一使用省级财政部门建立的专家库。系统设有评审专家随机抽取、人工通知功能。如需增加随机抽取并自动语音通知和短信发送功能,可与系统建设方联系有关事宜。对已有自建抽取系统且实行自动语音通知的地方,可按省财政厅数据接口规范与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进行对接,实现专家资源共享。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