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探索运用PPP模式 拓宽水利融资渠道

2015年02月13日 10:02 来源:湖南日报 | 【打印

  2月6日,湖南省水利厅与农行湖南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探索PPP、BOT等模式在水利建设中的运用,拓宽水利融资渠道。

  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出台后,传统的通过投融资平台支持水利项目的融资模式急需转型。2月6日,湖南省水利厅与农行湖南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探索PPP、BOT等模式在水利建设中的运用,拓宽水利融资渠道。农行湖南分行将在5年内向湖南省水利建设项目提供不少于3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并实行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和利率优惠。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水利厅与农行湖南分行将在融资、服务、融智等方面开展合作。截至2014年末,农行湖南分行水利建设贷款余额达62.7亿元。农行湖南分行行长张晓男介绍,该行将主动对接湖南省水利发展“十三五”重大项目,积极研发支持水利项目的新产品,并在股票、债券、票据、信托、租赁等领域,为水利建设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方案,力争成为重大水利工程金融服务的首选商业银行。

  副省长张硕辅见证签约仪式,期盼湖南省水利厅与农行湖南分行加强合作,尽快使PPP、BOT等模式助力水利建设。他希望农行湖南分行针对水利项目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带动、促进其他商业银行和社会资本支持水利建设。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