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PPP政府采购管理专题培训

2016年04月18日 08: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干教中心、政府采购处在长沙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采购管理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政府采购专业化水平,做好湖南省PPP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助推PPP项目尽快落地生效。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出席培训班并作了重要讲话。郑建新指出,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和运用PPP模式是财政部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湖南作为全国首批PPP模式试点省份之一,全面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示范项目的遴选和申报。目前示范项目正陆续进入社会资本的遴选和采购环节,各级采购部门要严格把关,科学确立采购方式,建立PPP项目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助推项目尽快落地生效。

  培训班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安、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焦小平、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一处副处长王奇璋、大岳咨询高级经理宋雅琴分别就PPP在我国的运用及法律问题、PPP改革在中国、PPP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及PPP案例分析作了专题讲座。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刘文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据悉,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局长和政府采购办主任、省直一级预算单位财务处(资产处)处长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