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税系统财务工作暨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5年08月05日 09:24 来源:江西省国家税务局 | 【打印

178060460.jpg

  7月30日,全省国税系统财务暨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国税系统财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财务工作,部署2015年财务工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贻奏对财务工作作出批示,省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贻奏局长批示指出:2014年,我省国税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总局、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依法理财、严守财经纪律、加强科学管理,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平稳推进津贴补贴工作,持续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监督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接受税务总局组织的各项检查审计中,经受了严格检验,得到充分肯定。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全省各级国税财务部门和广大财务工作者要继续保持好作风好传统,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守依法合规的财经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健全防范财务风险的监控机制;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正确处理经费增量与刚性支出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切实提高经费使用的效益,努力开创新常态下财务工作的新局面。

  李德平总经济师作了题为《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开创新常态下财务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全省国税系统财务管理及政府采购工作,按照总局和省局财务管理工作要点,突出抓好“清理”和“规范”两个关键点,以开展国税系统绩效管理考核为契机,坚持依法理财,加强科学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保障服务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李德平总经济师就如何做好新常态下财务工作提出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二是必须主动顺应形势;三是必须创新体制机制;四是必须始终心系基层。会议提出新时期我省国税系统财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国国税系统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以清理整改落实到位为抓手,坚持以“依法理财”为中心,按照“取之有道、用之有效、管理有方、监督有力”总方针,围绕“系统财务绩效管理考评指标”工作标准,做到夯实会计基础,创新一项工作,突破三个难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提高财务管理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通过科学编制预算、严控预算执行进度、盘活存量资金抓经费管理;要通过落实基建管理责任、强化基建预算执行、加强过程管理抓基建管理;要通过推进公车改革、落实资产管理制度、探索闲置资产管理抓资产管理;要通过坚持依法依规采购、重视编制采购预算、落实采购归口管理抓采购管理;要通过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财务绩效管理;要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培养人才、关心干部抓财务队伍建设。

  全省各设区市国税局、省税务干部学校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省国税局有关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