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提高公开招标限额标准

2016年01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2016年,青岛市市、县两级均执行较高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下的项目,采购人可根据项目特点和实际需求采取更灵活的采购形式。

  日前,该市财政局发布了《青岛市2016年政府采购目录》,明确市本级工程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200万元(含);货物类、服务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160万元(含),其中服务类项目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30万元(含)。这一标准较之该市2015年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均为80万元(含)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有大幅提高。

  在市本级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方面,新目录与2015年目录保持一致,即货物类、服务类和工程类项目的限额均为20万元(含),20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网上超市项目除外)可组织自行采购。

  新目录还规定,2016年,区(市)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均为20万元。工程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200万元(含);货物类、服务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100万元(含),其中服务类项目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为30万元(含)。而在2015年目录中,区(市)货物类、服务类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为10万元,工程类采购限额标准为20万元;其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均为50万元。

  2016年,青岛市本级继续采取部门集中采购、部门分散采购、批量集中采购、网上超市等多种方式互为补充的执行方式。较之2015年目录,新目录在部门分散采购中删去了“目录附表标注为‘部门集中采购’且采购金额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项目,超过20万元、仍可按网上超市办法采购的项目中,新增食品检测、资产评估服务两类项目。自行采购中,删除了“特殊文化艺术品或宣传品的创作及制作”“境外推介洽谈、招商、会议、专题宣传、展览、宴请等”项目,并将2015年目录中的“会议、培训(属《青岛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青岛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文件所规范的会议及培训)”调整为“属《青岛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范的培训”。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