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城市PPP发展基金落脚蓬莱市

2016年05月27日 10: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要求,实现社会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高行政效率,服务民本民生,服务和引导产业发展转型,经蓬莱市财政局与北京易华录公司多次磋商,易华录确定将“山东智慧城市PPP发展基金”投放蓬莱市,于4月8日正式签订蓬莱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蓬莱智慧城市项目正式启动。 

  该基金投资额度为30-50亿元,资金释放与存续期限为10年,主要投向与蓬莱市境内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可承受论证的PPP项目。具体包括一是智慧城市相关项目;二是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相关项目;三是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城市基础设置建设项目;四是公共服务项目。蓬莱智慧城市一期拟投资建设智慧旅游、产业经济平台、健康养老、政务云、安全云、智能交通等项目。 

  蓬莱智慧城市项目启动后,北京易华录将引入其它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山东省PPP发展基金其它子基金共同投资建设海峡两岸(蓬莱)渔业合作交流示范区项目。双方拟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基金”,规模3-5亿元,扶持我市中小企业及产业发展。 

  PPP发展基金落户蓬莱有利于我市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能最大程度的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我市产业项目,促进我市基金行业的发展壮大,带动我市产业发展,推动了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了打造信息化蓬莱的步伐。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