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对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备案管理

2014年10月22日 10:07 来源:山西日报 | 【打印

  10月17日,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备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的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政府采购备案管理。

  《通知》规定,建设工程项目凡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按照招标投标程序实施采购的都要纳入政府采购统计范畴,需在省财政厅实施备案管理;未按招投标程序实施采购的其他建设工程项目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实施政府采购。

  实行备案的建设工程项目须在项目招标投标工作完成并签订合同后,登录山西省省级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填报“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并将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表及其在山西招标投标网上发布的招标公告、结果公告和合同一并上传至省级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项目附件,即可完成建设工程项目的政府采购备案工作。完成备案后,各单位可持本项目相关资料直接到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办理资金支付事宜。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