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政打出资金组合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04月17日 08:3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一、整合资金1.94亿元深入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改变支持企业传统方式,通过调整支出整合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94亿元,下达各市专项用于鼓励市县与银行合作,搭建宽领域、广覆盖的“政银企”融资合作平台,按1:10比例撬动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力度,帮助缓解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二、拨付资金4862万元鼓励担保机构大力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近日,省财政厅拨付4862万元,对我省21户融资担保机构开展的单笔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进行补助,引导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提供低费率的融资担保业务,以缓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拨付金融机构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助推银行为我省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近日,省财政拨付1000万元,对全省47个银行类金融机构2014年开展的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业务,且增量达30%以上部分进行奖补,引导和鼓励银行加大对我省小微企业的贷款力度。 

  四、拨付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提升资金15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财政资金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五、拨付3100万元资金用于创优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贯彻落实国务院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精神,拨付3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基地建设、以及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人员培训、法律咨询、融资服务、创业辅导等补助。 

  六、累计拨付4500万元支持全省开展小微企业“3个1”培训。贯彻落实省政府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累计投入4500万元,对全省2.3万名小微企业优秀经营者、小微企业主、管理人员进行素质提升培训,提高小微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