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财政:信息系统穿上“防护衣”

2014年11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近期,配合厦门市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上线应用,厦门市完成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身份认证安全接入,实现资产管理系统用户通过身份认证方式登录系统进行业务办理。目前,全市共完成1389个一体化系统用户身份证书和342个资产管理系统身份证书的制作、下发,保障了资产管理系统的顺利上线。

  据悉,财政信息系统逐步实现身份认证系统安全接入,为财政系统用户提供了最大程度的方便,免去记忆众多身份密码的烦恼,同时也为各业务系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机制,有效提升了财政信息安全的防护能力。

  早在2010年,厦门财政便部署完成身份认证安全管理系统,安全系统上线之初便完成一体化系统的安全接入。但随着财政各类信息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运行,不同的信息应用系统之间采用不同的账号密码登录,这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传统的账号密码登录方式也不安全。近年来,国家各级安全部门也明确要求信息系统使用符合标准的身份认证、数字证书等安全手段进行技术保障,实现系统登入的身份安全认证和数据的有效签名。为保障财政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厦门市信息中心较早制定了详细的身份认证安全接入计划。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