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本级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公开2016年全面推行

2015年03月26日 10:44 来源:新疆都市报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的透明度,“201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情况通报”中提出,将于2016年在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全面推行政府采购预算公开。

  在2015年的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过程中,已经有部分部门单位率先公开了政府采购预算。如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农科院等部门单位主动公开了政府采购预算,使公众全面了解该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这有利于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厉行节约要求,自觉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严格按购置费预算标准、资产配置标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另外,在今年的公开过程中,自治区粮食局在区本级单位中还首次公开了预算绩效评价报告,便于公众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绩效评价报告公开对部门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预算资金在既定支出范围和轨道内运行、减少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随意性和盲目性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