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现政府采购扶持监狱企业第一单

2015年05月21日 15: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过预留采购项目预算份额的形式,对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警用服装采购项目的30%(预留预算金额为232.23万元),直接交由监狱企业以议价的形式进行采购,实现了新疆政府采购扶持监狱服装企业第一单。

  据了解,2014年财政部、司法部曾联合发布《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4〕68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监狱企业视同小型、微型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中价格扣除等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各单位要预留本部门制服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监狱服装企业组织采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推动全区监狱企业稳步发展,新疆各级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采购人、操作机构积极行动,本次采购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还将有更多项目得到落实。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包文泉)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