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政厅公开征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专家

2016年10月19日 09:4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为不断满足深入推广PPP模式工作需要,为云南省各级财政部门、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实施机构等提供PPP领域的专家资源信息,便于相关部门借助专家力量,开展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PPP项目评审筛选和政府采购等相关工作,提供PPP政策研究、业务咨询及PPP实务培训等专业技术服务。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各类专家,组建云南省PPP专家库,报名时间为9月18日至10月31日。

  此次专家征集要求具备实操经验和专业背景。在专业能力方面,要求相关专家要熟悉PPP的相关政策,精通PPP理论知识,在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以及PPP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各个阶段具有一定的认知、判断和实操能力。此外,还要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精通财政经济管理、财务会计、金融、法律法规、资产评估、工程咨询、项目管理、造价控制、政府采购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具备较丰富的相关专业管理经验等。

  本次专家征集采取专家自荐、单位推荐两种方式。在高等院校、科研所及其他研究机构任职的专家,可自荐报名,但需有两名具有本专业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在专业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社会机构,在金融机构、省内财政、投资、行业管理等政府部门及在从事PPP项目投资的企业任职的专家,须通过所在单位及行业组织推荐报名。此外,原则上本次专家征集地域范围为云南省,省外专家需能保证在云南省进行咨询服务等工作需求。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