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2015年喀麦隆政府优先任务

2014年11月28日 09:37 来源:驻杜阿拉领馆经商室打印

  据喀麦隆综合消息,尽管今年喀麦隆政府向喀议会(即国民议会和参议院)提交《2015年财政预算法》(草案)的时间比以往要迟1个月,但该草案中所提及的2015年喀政府优先任务依然受到广泛关注。

  根据上述草案,2015年喀政府财政预算总额将达37466亿中非法郎,比2014年的33120亿中非法郎增加4346亿中非法郎。投资支出将为11500亿中非法郎,比2014年的10000亿中非法郎增加1500亿中非法郎。这些投资支出将主要投向对那些优先发展且对经济增长影响较大的领域。

  具体而言,在基础设施领域,2015年喀政府将着重从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改善全国公路网,特别是将启动雅温得-杜阿拉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建设;启动克里比-埃代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即克里比-洛拉贝路段一期;继续实施杜阿拉伍里河二号桥项目建设;兴建阿达马瓦大区Banyo市MayoSoulabé大桥及进场道路;以及建设全国范围内其它5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等等。

  在水资源领域,2015年将重点建设首都雅温得萨纳加河饮用水厂项目;兴建七个行政大区首府饮用水项目;改造全国范围的饮用水过滤站(stationsScan-Water);在全国二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兴建300多个饮用水供水系统;在全国六个行政大区钻挖水井277口,等等。

  在能源领域,2015年将继续加紧实施默坎、隆潘卡尔和曼维莱三大水电站的大坝项目建设;启动全国250个村镇通电建设计划;打算实施全国太阳能公共照明计划和全国节能计划,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在运输领域,在雅温得、杜阿拉、加温德累(Ngaoundéré)的进城地区建立现代化物流平台,设立仓储区,以长期解决杜阿拉港拥堵问题,并提前将克里比深水港投入运营;继续实施各机场基础设施改造和更新工程;加快公路收费站自动化进程,以理顺交通秩序,增加国家收入。

  在基础教育方面,2015年打算在全国范围内新招聘3060名小学教师;为全国50个扫盲中心配备教学设备;为全国农村地区和边境地区小学教师兴建服务性住房;向已经权力下放地区政府下拨至少74%的基础教育投资经费等。

  在税收方面,喀政府根据在“喀麦隆商务论坛”(CameroonBusinessForum)上所作出的承诺,2015年计划减轻企业税负,主要措施包括:将公司税税率由35%下调至30%;最低包干税率由1%提高到2%;取消旅行社国际航班佣金增值税;不再退还现金交易产生的增值税抵扣;由航空公司收取机场印花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