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IMF支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新机制

2015年08月14日 08:52 来源:可可英语打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设定每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新机制表示支持,并称希望中国在两到三年内开始实施浮动汇率制。

  新机制在设定每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时考虑了市场因素。IMF称此举是“值得欢迎的一步”,但表示其影响将“取决于新机制在实践中的执行情况”。

  IMF支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新机制

  上周,IMF称赞了中国的金融改革进展,但同时也呼吁中国当局采取进一步的改革举措。周二,中国央行似乎听取了这一建议,宣布在设定每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时,会开始考虑市场因素。人民币汇率受到中国央行的严格控制。

  IMF今日表示:“中国正努力让市场力量在国民经济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并在迅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场。在此之际,提高汇率灵活性对中国有着重要意义。

  “我们认为,中国能够并且应当把目标定为,在两到三年内实现事实上的浮动汇率制。”

  周二,许多人猜测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设定机制是为了迎合IMF,并帮助人民币进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特别提款权是一种全球储备资产,由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组成。

  IMF的声明称,新机制“对用来决定该货币篮子组成的评判标准没有直接影响”。但它补充说:“尽管如此,假如人民币未来被纳入该货币篮子,更市场化的汇率将为SDR的运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