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日本预算草案纲要:刺激增长和财政改革是两大主题

2015年11月25日 08:52 来源:汇通网打印

  日本政府希望刺激经济增长,并扭转已经长期难改的经济通缩,同时对其公共财政进行改革。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下,内阁料在12月1日批准这一纲要;为日本政府下月晚些时候起草2016财年预算案打下基础。这一预算案将与本财年的追加预算处于同一编制序列之中。

  通过这一预算草案,日本政府希望未来五年能使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0%,并对预计受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影响的农民进行支持。

  该草案称,随着人口下降和老龄化日益加剧,从现在起,公共财政政策需要具有可持续性,并强调日本经济和财政需要修复。

  预算纲要还呼吁对支出进行全面审查,并对那些预计会产生较强政策效果的领域在预算分配上倾斜。纲要还呼吁,预算的编制要与政府将未来三年预算支出的增量限制在1.6万亿日元的计划保持一致。

  即将出台的预算被认为很关键,因为这将是安倍政府公布未来五年实现基本预算盈余计划以来的出台的个预算案。

  日本计划在2020财年实现基本预算盈余,同时控制公共债务。日本公共债务水平已经超过该国GDP的两倍,在所有发达国家所占比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