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IMF:墨西哥面对国际复杂环境展现韧性

2015年11月25日 08:52 来源:商务部打印

  IMF在年终评估报告中指出,墨西哥虽然遇到一系列外部挑战,包括油价暴跌和国际金融市场高度不稳定,但墨经济持续缓和增长。尽管墨经济活动遭遇到困难外部环境,但仍然保持韧性,2015年经济增长将达2.2%。因美国强劲出口和内需扩大,预测墨2016年经济增长2.5%。2015年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和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导致墨比索对美元贬值。尽管如此,墨通胀率保持低位,国内货币债券相对稳定。作为外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比例较高和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经济体,墨必然容易暴露在外部震荡环境下。但是,积极的增长前景和强势的政策框架将增强墨国家抵御能力和抵抗外部金融市场压力的能力。墨西哥增长预期良好:结构性改革在中长期提高GDP增长潜力;财税政策旨在确保外债比例稳定;货币政策以维稳通胀为目标;将灵活汇率作为抵御外部冲击的缓冲剂;金融市场流动性强降低投资者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