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楼继伟部长出席全球基础设施论坛首届会议

2016年04月25日 08:52 来源:财政部打印

 

  416日,全球基础设施论坛首届会议在华盛顿召开。楼继伟部长受邀作为2016G20财金渠道主席国代表出席,并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行行长金墉共同致开幕词。楼部长表示,推动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发展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手段。中国的实践业已充分证明,基础设施可以在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2016年,G20将聚焦基础设施投资,推动多边开发银行采取优化资产负债表、制定高质量项目量化目标、动员私营部门资金、加强新老机构合作等方式支持全球基础设施发展。为此,希望G20与全球基础设施论坛两个渠道的议题和成果互为呼应、互为补充,共同为基础设施发展做出贡献。

  2015年第三次国际发展筹资会议通过了《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明确要求由多边开发银行牵头建立全球基础设施论坛,以加强联合国机构、发展伙伴、私营部门等在支持基础设施方面的协调性和一致性。论坛由包括世行、亚行、亚投行、金砖银行等在内的9家多边开发银行共同牵头举办,并计划今后召开年度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