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助力改革 用友政务发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7年03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国家版权局公布,国内最大的公共财政管理软件及行政事业单位计划财务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政务,已经核准并被颁发“用友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用友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据了解,该平台由用友政务独立自主研发,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发挥大数据、云计算及先进的IT信息化技术,为国家政务服务转型提供助推器。

2016年,李克强总理曾专门作出批示,部署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更大程度利企便民,决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而在今年两会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其中关键环节,政务服务如何能够做到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提高政府效率和透明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将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

用友政务长期深耕政务信息化领域,率先看到政务服务改革的需求,并较早开始了该领域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系统平台研发工作,于去年2月推出首个正式版本,并着手开始软件著作权的申请。

根据介绍,该平台将成为互联网上的“政务办事大厅”,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企业四处找”为“部门协同办”。通过IT技术化手段,首先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并促进各地区、各部门电子化、网络化的改革进度,全面推动“智能化”服务系统升级。其次,在网上实现大量便捷功能,提升办事效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减轻办事人负担。

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推出,将打通大数据通道,企业注册资质、个人身份验证、各地政策规定均能够在平台中显示、查证、审核,无需以往反复复印准备工作,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纸质资源的浪费。此外,信息化管理更加有助于信息安全保密的管控,减少个人、企业信息的泄露。

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大背景下,“互联网+”凭借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便利程度,成为了助力改革最直接的手段。用友政务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了一个更加高效、便民的全新渠道,利企利民,将以政务为始点,全面加速社会整个生产链条的运行速度,在政府服务减负,加强供给侧改革的专注度。用友政务作为行业的领跑者,率先发力,也是对于行业认知理解的体现,相信该平台未来将以更开放的方式,适用于各类政务服务当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