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哈萨克计划到2030年前将国家基金资产增加至800亿美元

2017年03月22日 14:31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打印

  哈萨克国民经济部部长苏莱曼诺夫表示,政府计划到2030年前将国家基金资产增加至800亿美元。他进一步解释说,随着石油价格的下跌和国家基金资金使用量的不断上涨,保持基金资产的问题日渐凸显。为保障国家基金的稳定增长,政府将继续实施融资渠道多样化政策,拟用3-5年的时间完成从保守型配置向平衡型配置的过渡。综合考虑石油价格等多种因素,计划在2030年前将国家基金资产提高到800亿美元,增幅27%。

  此外,他还介绍了拟提交议会审议的国家基金资金构成使用草案的一些新规定。在节省开支方面,自2020年起,将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额度,从目前的每年2.8万亿坚戈降至2万亿坚戈;2018-2020年,国家基金每年拨付预算资金2.6万亿坚戈。在融资渠道方面,今后,除资源类企业上缴的税收以外,还将使用国有和非国有资产项目的私有化收入进行补充。为控制国家基金的最低资产金额,综合考虑主权外债和非政府外债,对政府债务规模做出了限制,即不得超过国家基金的货币资产总量。截至2016年底,国家基金货币资产约为610亿美元,同比减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