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继续增长

2017年03月23日 09:44 来源:驻巴基斯坦经商参处打印

  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统计数据披露,受出口下降、外汇流入等因素的影响,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在2016-17财年前8个月(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已达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8%。在本财年前8个月,巴基斯坦货物出口额为14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2%。而进口额增长到2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4.7亿美元,同比增长11.25%。贸易逆差达到了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6.1%。

  评论指出,政府财政赤字的大幅度增加表明政府在中长期对国家财政收支平衡控制能力的弱化。但与此同时,专家也表示,巴基斯坦现阶段的经济发展主要是以投资而非消费来推动,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开展的众多建设工程导致了国家资本外流多于资本流入,主要用来购买大型机械以推动工程进展。评论指出,在中巴经济走廊开始产生积极的汇报和收益时,国家现在的情况将会得到很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