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政府采购贷带动企业订单增长

2017年08月03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打印

  笔者从建设银行获悉,建设银行近日研发推出了平台类信贷产品——小微企业“政府采购贷”。“政府采购贷”是建行专门针对与政府签订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建行“政府采购贷”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担保方式创新,企业可以将采购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作为质押,以应收账款未来现金流作为直接还款来源获得贷款。二是融资模式灵活,分为采购合同融资模式与应收账款融资模式,覆盖了从供应商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履行合同约定义务到付款人结算付款的全流程。三是客户群体广泛,建行通过与集中采购机构或政府采购相关部门开展合作,能为中标政府采购项目的小微企业提供配套的融资服务。

    据了解,建行“政府采购贷”最高贷款额度为2000万元,期限最长1年,能真正解决小微企业因采购原料和货物时造成资金缺口而不得不放弃订单或不能按时履约的难题,“贷”动企业订单增长。孙嘉琳 陈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