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荷兰首都要清理共享单车?

2017年08月11日 08:30 来源:科技日报打印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1日发布公告说,将清理市内占用公共空间的共享单车,并研究相关管理政策。

  公告说,共享单车运营商投放的车辆占用了有限的城市公共空间,因此有关部门计划9月起将市内到处停放的共享单车清走。

  现已进入阿姆斯特丹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包括荷兰的FlickBike、Urbee、Hello-Bike,丹麦的Donkey Republic等。它们的运营模式与摩拜、ofo小黄车类似,收费标准从每30分钟1欧元到每天12欧元不等。

  荷兰媒体称,由于阿姆斯特丹市民大多拥有自行车,共享单车的潜在使用者主要是游客。一些共享单车多日无人使用,霸占着公共停放场地的车轮卡槽和停车架,让本地居民停车难上加难,破坏了城市空间的正常秩序。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对自行车停放有着严格规定,在市区连续停放6周以上或在市中心火车站连续停放两周以上,就会被视为被弃自行车,将被市政府清走。车主需去城外无主自行车存放站认领,缴费后才能取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