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加拿大:希望美国更多开放政采市场

2017年09月08日 08: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日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重谈北美自贸协定举行首轮谈判。根据三国达成的共识,谈判将进行7轮,每轮间隔3周,希望能够在明年(2018年)年初之前就最终协议文本内容达成一致。

    加拿大政府在此之前就已公布了其主要诉求,包括更严格的劳工保障和环境标准,更多开放政府采购市场,促进专业技术人才流动,保护加拿大奶业和家禽业,保留规范的反倾销流程等。

    早些时候,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希望美国更多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对于特朗普政府强调的要让美国政府部门采购更多国产货,弗里兰称,这种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从长远来看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加拿大希望重谈协定能够保证政府在公共利益领域享有绝对管辖权,同时,加拿大将继续维护现有的奶业和家禽业供应管理体系。

    美国方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约翰·梅勒担任美方首席谈判官。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发布的谈判目标报告,减少美国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优先目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通过重新谈判,特朗普政府将寻求与加拿大、墨西哥达成更好的贸易协定,改善美国制造业、农业与服务业在这两个国家的市场准入,同时减少美国对两国的贸易逆差。

    作为在本次谈判中美国最大的施压对象,墨西哥方面积极应对此次谈判,同时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根据媒体8月披露的墨西哥经济部文件,墨西哥在本次谈判中将货物与服务的免费进入、更大的劳动力市场一体化以及加强能源安全设为优先目标。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