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财政部PPP中心务实推进亚太地区PPP合作

2018年01月02日 10:08 来源:财政部PPP中心打印

   2017年12月6-8日,财政部PPP中心焦小平主任、副主任韩斌一行应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以下简称UNESCAP)邀请,参加了在泰国曼谷召开的UNESCAP宏观经济政策、减贫和发展筹资委员会第一届会议,和同期举行的可持续基础设施筹资区域论坛。


UNESCAP宏观经济政策、减贫和发展筹资委员会第一届会议邀请来自UNESCAP成员国政府、区域内机构、多边开发银行、发展伙伴和联合国其他机构代表,以及知名专家等参加。委员会汇报了区域内经济政策、减贫和发展筹资工作进展,审议通过了未来两年的工作方案。


联合国副秘书长、UNESCAP执行秘书山姆沙德?阿赫塔尔女士在委员会开幕致辞中特别指出,UNESCAP近期与中国财政部PPP中心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建立亚太地区PPP和基础设施融资网络,促进区域内各国交流PPP良好实践和经验,加强能力建设, 利用公私资源,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PPP中心焦小平主任作为会议嘉宾在大会上发言。他建议UNESCAP在亚太地区牵头建立PPP网络,发挥政策协调、加强区域内PPP能力建设、以及促进区域内PPP项目信息互通的作用。焦主任的发言推动了委员会成员就建立亚太地区PPP网络事宜达成共识。


UNESCAP还同时举办了亚太地区可持续基础设施筹资区域论坛。各国负责PPP和基础设施的高级官员、投资基础设施的金融机构专家和代表等受邀参会。PPP中心韩斌副主任参会并发言,介绍了中国PPP投融资情况,特别是资产证券化发展现状和实践,以及我国PPP在水与卫生、以及城市领域的应用。参会者认为我国PPP发展走在亚太地区前列。


会议期间,财政部PPP中心一行还与UNESCAP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局、泰国、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印尼、老挝等国家负责PPP事务的机构进行了会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