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国产操作系统红旗软件发新品 专家吁实现软硬件自主可控

2018年04月04日 17:3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3日在北京表示,信息和网络安全问题在互联网大发展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他呼吁各方整合资源,建立完善的生态系统,实现软硬件自主可控。

  当日,红旗软件在北京召开“多源化,新红旗”发布会。该公司总裁樊晓光说,从2014年到2017年,红旗软件的业绩连续保持100%的增速。其中金融、电信和教育等行业贡献了大部分收入来源。

  以金融行业为例,北京红旗软件向国内大型国有银行为ATM、ITM等专有场景提供了基于Linux专用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累计应用超过100万个节点,完成了70000台金融自助终端设备ATM/ITM的国产化替代。

    专家指出,在微软宣布对Windows XP停止维护、中国政府宣布不再采购Windows 8等背景下,金融自助终端设备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红旗软件的做法为金融行业的自主可控战略实施提供了借鉴意义。

  另据统计,红旗软件已在全国31个省份、245个地市以及6000个网站和8000个数据中心的8000多个企事业单位与政府机关的100万台服务器(含虚拟机)上开展信息化工作。

  而在教育行业,红旗软件部署了5万个节点、承载超过200个应用,并且组建相关支持小组和知识库,实现了自动化运维方案的初步应用。

  该公司副总裁毛井介绍,今年3月,红旗软件携手“Linux人社区”推出了全新架构体系、全新面貌的社区版桌面操作系统“QomoGoo”,旨在让更多爱好者加入进来开发更多具有影响力和生命里的软件项目。

  除了设立专项扶持开设Linux课程及课题的学校和院系,红旗教育学院还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所属的L&C创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中美两地共同建立大学生留学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