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滚动图片新闻

政府购买服务 青岛市北区582处运动器材两天维修完毕

2017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打印

  近年来,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日益增长,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人数连年增加,期间政府部门也接到不少市民对户外公共器材的维修建议。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设施的科学、规范管理与维护,市北区从2013年末开始组织实施政府购买健身需设施巡检、维护服务。

  在经过调研后,结合区域的环境特点,市北区体育局出台了《市北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理办法》,确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健身设施及器材统一进行管理、巡检、维护、维修与更新,通过这种便民的措施,使“管理难、维修难”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自2013年末至今各类群众投诉率大幅下降了71%,得到群众的欢迎。

  据市北区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宋志强介绍,政府购买服务是通过招标确定中标企业,授权中标企业为市北区健身器材及设施巡检、维修,服务期限为一年,一年后重新招标。在服务年度内,中标企业每季度巡查检修一次,对所辖区域内的各街道、社区健身路径等设施582处5600多件器材进行巡检并维修,保证健身器材正常使用。

  对于中标企业的维修服务,市北区有着严格的要求。中标企业需要具备零配件保障能力,所更新、更换的零配件必须符合国家标准,须为已投保产品。除此之外,中标企业至少要有20人的服务人员,并配有1-2辆专门的、符合要求的服务车辆定时巡检,每季度组织人员到各器材点进行巡查、检修,主动发现器材损坏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维修、更换。

  宋志强还告诉记者,在接到维修的通知后,维修部门将于2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勘查,对小的损坏进行现场维修,若设施损坏比较严重,维修部门也将在48小时内维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