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滚动图片新闻

数百万元妇女儿童项目发布 重庆市妇联向社会购买服务

2017年04月20日 10:53 来源:华龙网打印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妇联社会化项目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妇联将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向社会购买10个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公益项目。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引入社会组织、专业团队等参与,形成服务妇女儿童的合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据悉,2016年,市妇联首次面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受益人数达到7.8万人。今年,市妇联充分运用去年改革成果,继续加大项目化工作力度,再度拿出300万元,推出10个社会化项目。发布会吸引了129家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前来参加。

  记者看到,这些项目涉及家庭服务、家庭教育、创业就业、妇女关爱、儿童关爱等5大类。其中有7个项目涉及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以及困境儿童等群体。

  在家庭服务方面,“巾帼爱心呼唤服务站”项目将通过建立巾帼爱心呼唤服务站10个,搭建巾帼爱心呼唤活动公益平台,为社区留守、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在帮扶妇女创业就业上,将启动农村电商“山城网姐”育苗计划,通过选取巾帼专业合作社、巾帼家庭农场、农村女经纪人约60人(户)为重点扶持对象,为其提供电商创业过程中的策划、注册、运营等相关服务,推动农村女性电商向纵深发展。

  关爱儿童方面,“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回家之路——困境儿童家庭的服刑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困境儿童个案心理辅导”三个项目则在给予困境儿童亲情关爱和心灵成长指导上做出相应帮扶。

  现场,对项目有意向的社会组织、专业团队当场填写了申请表,有意向的社会组织则需在三个工作日内与相关部门对接。

  据了解,明日,19个区县妇联和1家基金会,还将拿出260余万元,推出40个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项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透露,“除基金会的2个项目外,其余38个项目是19个区县结合本地实际,希望向社会组织购买的项目。包含了与本地产业发展相关的培训、服务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