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滚动图片新闻

长乐市启动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试点项目

2017年05月16日 14:28 来源:网络来源打印

    在福州七县(市)中,长乐市率先完成招投标并开展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在吴航街道三峰、胜德、西关、洋锦四个试点社区设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整合社区各类资源,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针对老人的实际需求,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涵盖助洁、助浴、助医、助餐、助行、助乐等多层次的专业服务。
  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为:持有长乐市所辖试点社区户口,且在试点社区常住的年满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以及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无偿、低偿服务的对象可享受的免费服务项目包括建立会员档案、应急救助服务、按需提醒服务、上门回访服务、节日生日慰问等。
  有偿优惠服务项目包括钟点保洁服务(家政保洁)、陪诊、陪护(陪老人聊天、购物、散步、就医)、代办事务(代缴水电气费、代购日用品和粮油蔬菜)、上门理发、医师上门看诊(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护士出诊(基础医疗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