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观点探讨

张岩松:政府应出资购买服务加大养老投入

2015年07月07日 09:53 来源:大连日报打印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岩松提出了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对策——

  请政府出资向社会购买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投入。对新建、扩建具有护养功能的养老机构,对社区居家养老需要的人才、场所、设施等,给予必要的投入和相关政策的支持。

  可采取集中与分散结合、长期与短期结合、专业技能与一线服务结合,分批分期、多管齐下的办法,培训各种涉老护理和管理人才,全方位地满足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需要。

  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管理。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通过等级评定、标准引导和信息化管理等,提高养老服务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各级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院所的管理、服务人员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争取在“十二五”末以前,全部实行凭证上岗。未取得合格证书的必须下岗培训,最终不合格的必须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