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观点探讨

陈淑惠:建议政府购买慈善组织负责人岗位

2017年01月16日 10:25 来源:千龙网打印

  “作为从事了17年慈善工作的行业人士,我深深地感到虽然现在有很多高素质人才慈善工作感兴趣,但是因为薪酬低且不稳定,都对慈善组织望而却步,这使得大多数慈善组织的人才严重不足。”1月14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委员陈淑惠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可购买一定数量的慈善组织负责人岗位,解决慈善组织的人才瓶颈问题,扶持慈善组织的发展,推进本市慈善组织社会化和专业化的进程。

  陈淑惠委员向记者介绍介绍道:“随着北京市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北京市慈善组织在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扶助弱势群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经费短缺、低廉的薪酬难以吸引高素质人才,成为限制慈善组织发展的重大障碍,这对推进慈善事业的社会化十分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