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包头市首次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评审

2015年06月15日 10:03 来源:包头日报打印

  为有效评价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服务绩效。6月9日上午,受昆区民政局的委托,由包头市益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4位评审专家和3位行政单位评审员组成的评审团,在昆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对2014年昆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的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本次评审是昆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包头市乃至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尝试对政府购买的公共服务项目进行评审。

  评审团对包头市汇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包头市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实施的包括“社区老年群体能力评估及老化预防项目”、“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区老年群体社会服务需求项目”、“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等”、“婚姻家庭咨询”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

  具体针对承接项目机构的财务总结报告、项目结项报告、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进行评估,由项目承接主体从项目设计到完成过程进行项目阐述,然后由专家进行现场提问,并对细节问题进行交流、答疑。针对不完善之处,评审专家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项目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认真审查了参评项目资料,依据评审指标体系对每个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量化打分,最终形成了书面综合评审意见。

  据了解,包头市昆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项目评审会,是包头市益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接的首个项目评估监管工作,针对本次评审,该中心制订出一套适合包头本地的项目评分标准和评估办法,力争公平公正地完成此次项目评估工作。

  本次评审会也成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一次里程碑,是实现公益项目预期目标的一次有益探索,对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