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徽:政府购买服务 鼓励全民健身

2015年07月17日 09:13 来源:安徽日报打印

  7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安徽省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探索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等多种方式,支持群众健身消费。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这是安徽省出台的又一个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

  根据《意见》,安徽省在促进体育消费方式上将实现两方面突破。其一,各级政府探索通过安排一定资金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对低保家庭等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以支持群众健身消费。消费券可按一定比例划分为体育运动消费、体育培训消费和体育用品消费,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决定发放消费券的对象、总额和每张券的额度。其二,今年安徽省将推进健康宣传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探索健康关口前移。省体育局将在联合省直有关厅局到兄弟省市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在安徽省南北各取一个点启动试点工作,30岁至40岁年龄段的医保卡持有者,其医保卡余额超2000元以上部分可用于体育健身消费,该项试点取得经验后将评估是否全面推行。

  此外,为保证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安徽省将确保体育场馆自用的房产和土地,依法享受免除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健身场所的水、电、气、热价格按不高于一般工业标准执行,并推进体育场馆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搭建全省体育健身网络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