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全力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

2015年08月04日 09:48 来源:陕西日报打印

  陕西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34个残工委成员单位将从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托养服务、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大服务残疾人力度,推动陕西省残疾人小康进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协调、相适应。

  在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方面,将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建立健全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帮助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

  在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增收方面,将依法推进按比例就业,加快推进集中就业,大力支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加大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保障监察。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在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将强化残疾预防、康复等服务,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优化残疾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全面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

  在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方面,将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加快发展残疾人服务产业,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