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石嘴山多举措建立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

2015年09月21日 15:49 来源:中国青年网打印

  为更好地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参谋助手作用,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政府成立了新一届政府法律顾问团,由来自宁夏不同律师事务所、不同法律服务领域的8名资深律师组成,实行政府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模式,做好法律顾问团队服务工作。同时,通过一系列制度措施的制订,明确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主体责任、权利义务和基本法律服务范围。

  据悉,石嘴山市通过完善政府法律顾问聘用、评价、考核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职责,规范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程序,促进了政府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明确市政府法制办负责政府法律顾问聘任、联络、组织和协调等具体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市政府法律顾问联络,形成贯通、协调运转组织管理联络体系。市政府今年将法律顾问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由市财政专项经费列支3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付,提升了法律顾问服务积极性,有力地保障法律顾问工作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石嘴山法律顾问参与政府21件合同协议、规范性文件审查把关工作,有力促进政府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代理政府涉诉案件12件,就涉及政府行政诉讼,或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事项所涉及重大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