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铜陵政府购买服务促文化创新

2016年04月29日 09:39 来源:安徽日报打印

  铜陵市以文化创新为服务宗旨,由市政府设立专项资金,连续三年采用政府购买专业服务的方式,整体推进该市城市转型、产业升级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自2014年5月开始实施这项系统化扶持工程以来,第一批推进计划的5个项目成效显著。截至2015年底,5家被服务企业当年完成税收1989.94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557.57万元,增幅达38.93%。

  据悉,铜陵文化创意与研发设计推进计划,采用政府购买专业服务的方式,通过文化建设、企业管理、研发设计、品牌规划、市场策略等途径,并借助铜陵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规范化管理,为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引进创意资源和人才,提供定制化设计和功能型平台服务,推动该市从资源依赖型产业向智力创造型产业转变,整体推动铜陵城市创新发展。

  铜陵市“推进计划”首批扶持企业为安徽铜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铜陵金蜗牛艺术品有限公司等 5家,实际扶持资金754.26万元。通过竞标,来自上海、杭州、湖南等地的5家设计公司与这5家企业成功对接,分别通过研发设计、品牌规划、市场策略等途径,帮助这些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截至2015年底,首批扶持项目已完成全部设计任务,各被扶持企业陆续进入新产品打样试制和销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