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武陵源区为100名残疾人提供购买托养服务

2016年05月27日 10:39 来源:张家界在线打印

  5月27日,笔者从武陵源区残联了解到,2016年该区将对辖区城镇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残疾人居家托养购买服务,首批惠及军地坪办事处100名残疾人。

  据了解,首批享受购买服务对象条件为:具有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城镇(包括索溪峪片区)户籍,男性年龄在16周岁到59周岁、女性年龄为16周岁到54周岁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届时,区残联将与军地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服务协议,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有服务需求的100名残疾人开展送医、送药、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上门服务。使居家的重度残疾人不出门就享受到了服务人员提供的温馨服务,改变了以往只发放托养补贴给残疾人的方式,真正送服务给残疾人。

  该区通过残疾人居家托养购买服务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托养服务能力水平,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提升参与社会能力、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