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政府购买服务扩面提质

2016年09月22日 09:48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财政扩大购买服务范围,推进购买服务项目有序、合规实施,实现“应购尽购”。截至目前,全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05个,购买服务资金达到3.1亿元,已有194个项目组织实施。

  强化制度建设。铜陵市在出台的“1+6”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体系上,又出台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开方案,印发了加快推进2016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意见。及时下达预算。在组织市直部门申报基础上审核确定了2016年市本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并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下达,市本级购买服务项目比上年增长18.8%。规范采购行为。按照《政府采购法》等法规、政策规范采购行为,所有项目原则上都应公开招标购买,采取其他方式的由项目主管部门报请市财政局批复。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单月报告、双月通报、季度督查”制度,市财政局定期召开推进会和调度会,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强化绩效考核。将2015年实施的19项政府购买服务纳入财政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的重点,评价的购买服务资金达到5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