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广东: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化解农村确权纠纷

2016年12月21日 11:14 来源:山西农民报打印

  广东省农业厅 (省确权办)日前委托省政府采购中心面向社会招标购买农村土地确权综合纠纷调处法律服务,以化解现实出现和历史遗留的各类涉地纠纷及确权难题。 

  这是广东省在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证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目前,随着广东土地确权进入全省推进的关键阶段,对化解涉地纠纷和确权难题的专业法律服务需求日益迫切。根据招标文件,中标单位应组织律师和工作团队免费接受农户及各级确权工作机构的咨询,及时进行现场答疑、电话答疑、在线答疑,同时还要免费作为特邀仲裁员参与服务范围内各县(市、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对疑难复杂的土地确权纠纷进行仲裁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