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天津政府掏腰包 买10类养老服务

2016年12月29日 14:22 来源:天津日报打印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解决好老人的养老问题是民政部门的“重头戏”。昨日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布,明年将向社会力量购买10类养老服务项目,依托社会力量专业优势,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据介绍,评估等级为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的这10类养老服务项目。

  明年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养老服务项目包括:基本养老规划与政策研究,基本养老信息收集、信息系统建设及维护等管理工作,公办养老设施管理与维护服务,居家养老服务、护理服务及日间照料,社区助餐服务(包括社区食堂、中央厨房等),失智失能老人养老服务,养老服务和服务机构评估、老年人身体状况评估,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培训,临终关怀服务,其他政府委托的基本养老服务。

  凡符合依法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具备提供公共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的能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前3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年检或资质审查合格、社会信誉和商业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均可向所在区民政部门申请承接以上养老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