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怀柔将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联络中心城

2017年01月19日 09:2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打印

  昨天,市人大代表、怀柔区区长常卫在怀柔团分组审议时介绍,今年怀柔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公交专线供给,方便市民和中心城区的联系。今年怀柔的一个重要事宜是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怀柔科学城在建设的同时将同步商业和居住功能的开发。

  增加公交专线供给加强与中心城联系

  昨天,在怀柔区分组审议时,市人大代表、怀柔区法院工作人员党立俐反映,现在随着不少市民来怀柔工作,中心城和怀柔的交通联系越来越重要。“目前,只有东直门916路到怀柔,经常排长队。目前,不少市民选择从望京去怀柔,但早晨只有一趟车从怀柔去城区,反过来则没有,非常不便。”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介绍,随着中心城区的疏解,不少高校和科研机构落户怀柔,怀柔和中心城区的交通往来越来越重要。常卫表示,政府今年要通过购买公交服务的形式和公交集团八方达公司取得联系,希望增加公交专线。“我们正在研究能否在望京增加线路,同时增加到达老城区的线路,到达科学城的线路。”常卫表示,除了公交集团,也在考察能否通过购买租赁公司服务的方式增加班车方便老百姓出行。

  怀柔科学城今年全面开工建设

  常卫表示,今年怀柔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全面推进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今年怀柔科学城将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落户怀柔科学城的三项大科学装置上半年起将陆续开工,建成后面向全球顶级科学家和科研机构全面开放。常卫表示,国际顶级试验室等研究机构落户之后,也会吸引相关的产业和高科技公司落户。未来,研发的相关产品也会投入商用,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不仅仅是吸引高科技产业和公司,不符合首都功能的相关产业也会疏解出去,目前已经疏解了不合适的企业。

  今年将同步开发商业和居住功能 

  常卫介绍,怀柔科学城按照“一核四区”进行空间功能布局,规划面积约41.2平方公里,同时建设科学教育区、科研转化区、综合服务配套区、生态保障区。“居住功能是统一开发的,不会出现一个单位一个居住楼,围墙都会打通,形成统一的开发空间。商业功能也会兼容进来,自成系统”。

  据了解,科学教育区位于怀柔科学城北部,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建设;科研转化区位于怀柔科学城南部,主要依托雁栖经济开发区建设;综合服务配套区位于怀柔科学城西部,主要依托雁栖小镇组团建设;生态保障区则位于科学城东南部。 目前,在科学教育区,中国科学院大学已有8000名师生入驻。而科研转化区,已有中科院12个研究所22个项目,其中15项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