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瑞金市三举措改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2017年05月16日 14:56 来源:中国江西网打印

  针对采购人员专业性不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质量有待提高、政府采购难以发挥作用等问题,瑞金市采取三项措施,改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建立信息平台,提高政府采购管理科学化水平。在信息平台设置信息发布、信息查询、资金支付等功能。同时采购人在信息平台上发布采购信息,以更好地吸引供应商来进行投标,能够了解供应商的公司信息和过往业绩,提高采购效率。增强了公开透明度,实现了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信息化与科学化。

  建立高效的行政事业单位采购管理运行机制。单位按照国家统一的采购流程,主要包括采购的确认、编制、验收、实施和监督。政府采购实施公开招标,在实行的过程中依照公开透明、评定分离的原则,避免采购人员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明确岗位职责,不定期地进行专业考核。

  建立行政事业单位采购的管理监督体制。建立完善的采购管理监督体制。制定相应的对策,在采购中防范预算、采购和交付所带来的风险。一是明确各采购环节的职责,各职能部门配备相对应的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和义务。二是明确采购物资的流程,确定采购方式。三是制定资金的使用计划并完善审核程序。以便更好地实现机制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