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汉阴县政府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新规呈现“三大变化”

2017年05月22日 15:02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汉阴县发布了《2017-2018年汉阴县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新目录和新标准较往年规定相比呈现“三大变化”。

  一是标准提高。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旧标准与经济发展水平已呈现出不相适应等矛盾,为方便采购人能够灵活选取采购方式,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新发布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较往年标准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二是项目增加。为提高采购效率,节约采购成本,为采购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2016年12月由县财政局牵头、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实施,对部分采购货物实行协议供货制度,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2017年-2019年协议供货的中标产品、优惠率和供应商。对此,也特意将协议供货制度首次引入新规,并增加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自行采购等限额标准。

  三是内容丰富。随着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不断加大,此次新规也将“金融服务”“车辆、房屋租赁服务”等项目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之内,并将以往目录中项目概念模糊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新目录内容更加丰富、项目更加具体。